原标题:东港区秦楼街道服务中央活力区建设,22天腾空拆除636处临建

  2019年前三季度,日照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公路、水路、铁路建设完成投资9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1.1%。

  公路建设投资总体良好,施工里程1116.69公里,占年度任务目标的111.7%,完成投资3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9%。岚罗高速公路超额完成年度投22天,5.03万平米,中央活力区内冯家沟、前大洼、后大洼3个村,568户老年过渡安置房和68个临时大院腾空搬迁率100%,东港区秦楼街道服务中央活力区“清零”工作又进一步。

  接到东港区委、区政府的“清零”任务后,9月5日,秦楼街道召开中央活力区老年过渡安置房和临时大院“清零”专题会议。9月8日进驻现场开展工作。

  经统计,区域内共有老年过渡安置区3处,其中前大洼村150处、后大洼村157处、冯家沟村261处。另外,冯家沟安置区周边还有临时房屋大院68处,搬迁腾空总面积5.03万平方米。

  秦楼街道将安置区住户和家庭关系摸透、理清,挂图作战。压实专班分组包村、两委成员包片、党员包户的责任,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通过引导子女主动尽孝接走一批,帮助联系房源搬走一批,协助加快装修上楼一批,安置区老人有序、平稳搬离。并协调市级医疗机构,派出3辆救护车24小时待命,帮助重病住户搬迁。

  截至9月30日,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区域内68处大院已全部达成搬迁协议、启动拆除;568户老年过渡安置房已腾空,正在有序拆除中。

  搬迁工作的顺利实施,体现了秦楼街道主动服务,靠上推进,为中央活力区新建设5万余平米拓展建设空间。安置房的老人,年龄最大的101岁,平均岁数71.6岁,通过搬迁,住到安置楼、安居驿站、租住房后,居住环境都全面改善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