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笔掉进下水道,临沂小学生伸手去捞手指被卡盖板,老师求助119

  生活中,大家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意外,比如说戒指卡手,手指被卡,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时间过长,不仅会出现手指肿胀,而且还容易造成血液不流通,带来更大的伤害。

  10月10日中午,山东临沂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群众求助:一名10岁的小学生在课间休息时,将手插入下水道盖板的孔中后无法取出,情急之下,老师只能带着学生及盖板来到特勤中队寻求帮助,由于卡手时间过长,手指已经充血红肿,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材质是塑料,偏软,消防员使用剪线钳对盖板进行剪切,经过3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小男孩的手与盖板分离开来,将手指取出。

  事后,消防员经了解得知,该名小学生因笔掉入下水道内,伸手去捞,不料笔没有拿到,手指却被下水道盖板卡住,所幸救援及时,该男孩并无大碍。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手指被卡住往往会肿胀、发紫、甚至出血,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不要盲目用蛮力处理,这样极有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向救援部门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葛均涛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