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山东泰安开幕的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到会讲话,认为旅游购物完全可成为文旅融合的一个突破点。

  旅游购物是文旅融合的一个突破点,肩负着延伸文化内涵、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使命。

  陈斌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和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对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旅游商品是“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中占比最高、增长最快的组成部分,也是现代旅游业中最具发展前景的一环。山东的旅游商品产业发展良好,旅游商品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已经连续16年举办省级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在历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9金、6银、20铜的成绩,在历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24金、34银、23铜的成绩,率先实现旅游购物场所标准化,并总结出肥城桃木发展模式等先进经验。

  陈斌也对山东的旅游商品工作提出期望,继续将旅游商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产业发展,确保持续走在前列;提高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实力,通过参加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等国家级专业赛事促进旅游商品的提档升级,发挥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品牌建设,唱响“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品牌,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购物需求,促进山东省旅游消费质量的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乔显佳 见习记者 韩小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