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日照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公路、水路、铁路建设完成投资9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1.1%。

  公路建设投资总体良好,施工里程1116.69公里,占年度任务目标的111.7%,完成投资3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9%。岚罗高速公路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204国道大中修完成计划的75%,314省道中修工程完成计划的95%。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1.57亿元,同比增长28.3%。

  港航建设投资延续了上半年的良好运行态势,完成投资35.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9.4%。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工程、岚山港区南作业区西防波堤工程、岚山港区北作业区#6大宗散货泊位工程、石臼港区南作业区深水航道一期工程等项目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铁路建设稳步推进,完成投资16.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2%。鲁南高铁8月20日逐级提速试验测试速度值达到388.5公里/小时,正在进行其他专项联调联试,计划11月底开通运营。岚山疏港铁路项目可研报告即将批复。

  下一步,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抓手,科学谋划,创新推进,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年度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