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晚,青岛一辆36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酒后大闹公交车厢,不仅大声呵斥驾驶员,还与车内一众乘客起了争执,车内乘客见后齐声制止,最终驾驶员停车报警,该男子被110民警带走。

  8日晚7点10分左右,周念春驾驶36路公交车由夹岭沟发往榉林公园站点,车辆行至通榆路站点上下客时,一位登车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男乘客喝了酒,在上客门的台阶处回身与车下的朋友打招呼。”周念春说,由于男子半个身子都在车外,他无法关门,便多次提醒对方将探出的身子收回来,没想到刚关上门男子便大声呵斥起他来。“我看男乘客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便提醒对方不要骂人。”周念春告诉记者,男子听到他的劝说后情绪却更加激动,言辞激烈程度也随之升级。

  车内乘客见状,纷纷劝说男子不要干扰驾驶员行车,让其到座位上坐好,让众人没想到的是,男子从上客门处离开后,并未向后车厢走去,而是与前车厢的一众乘客理论起来。“当时,车内乘客基本都集中在前车厢,我通过后视镜观察到男子站在前车厢的单人座旁,争执声越来越大。”据监控显示,男子与大家理论时,一度因情绪激动将头探至一位女乘客面前,而女乘客多次闪避。见男子行为逐渐失控,周念春立即驻车拨打了110报警。

  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周念春向民警简单描述事发过程后,民警将男子带走,周念春也驾车继续投入运行。周念春告诉记者,虽然男子的行为给行车带来了影响,但车内乘客们的表现让自己十分感动,“男子骂了几句后,就有乘客站出来制止他,后来整个车厢的乘客都帮助我恢复车厢秩序,制止男子的过激言行。”周念春表示,在驻车等待民警的过程中,既没有乘客下车,也没有乘客抱怨,大家都在车上陪自己一起等待民警赶到,最终男子被带走。

  公交工作人员提醒,醉酒乘客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希望乘客遵纪守法,共同维护乘车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