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烟台高新区开展“订单式”警示教育

  10日,记者从烟台市纪委高新区工委获悉,近年来,烟台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聚焦民之所怨、民之所望、民之所盼,全方位分层次做好干部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人民群众最盼的是党员干部都能按纪律规矩办事,既能甩开膀子带领群众奔小康,又能自觉抵制腐败,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烟台高新区在警示教育工作中注重突出重点,分层、分类施教,力求效果最大化。

  分层分类。在组织干部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活动中,避免“一股脑”“大锅烩”,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工程项目、招商引资、国企干部、村干部等多层次开展“订单式”警示教育,用发生在烟台本地鲜活的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领域案例教育同类人”,通过“把好脉”“对症下药”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全覆盖。定期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肃纪、以案促改,结合高新区干部数量少的特点,对区领导、机关干部、村干部实行警示教育全员覆盖。

  全方位。在机关办公电脑上推广使用廉政壁纸和屏保,定期刊发《廉政教育专刊》,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典型案例对干部实时提醒;建立区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四级廉政谈话体系,严格落实关键岗位、新提拔或调整、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三必谈”制度,实现工作时间的全程覆盖。组织召开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座谈会,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敢说“逆耳话”、当好“廉内助”,将警示教育从单位延伸到家庭和生活,实现警示教育的全时覆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闫丽君通讯员高继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