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冒雨及时救助抛锚车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温暖了群众的心。

  当日上午10时左右,高唐大队值班民警加强雨天路面巡逻力度,当巡逻至青银高速414公里处时,民警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人员正在车旁检修车辆,看起来非常着急。值班民警见此状,立即上前帮忙检查,民警经多次调试发现故障车辆是因高温发生抛锚造成无法启动,考虑到当时天气环境和驾驶员安危,尽快消除通行隐患,执勤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帮助被困群众。在执勤民警的努力下,抛锚车辆最终成功启动。事后,车辆驾驶人及车上人员对高速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的日常检查很重要,在出行之前一定检查好车辆状况,检查一下电路,发现车内电器故障要及时检修,特别是车龄较长的车辆更应注意。如遇故障,一定要打开汽车双闪,往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把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武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