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凌晨3点左右,河东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解放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桥面上,但没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民警打开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司机竟靠在驾驶座上睡着了。酒醒后,该男子硬说民警是从床上把他带来了的。

  “师傅,醒醒,醒醒”,无论民警怎么喊,可司机王某仍然沉睡。无奈之下,民警合力把他扶到了警车上。上了警车后,王某突然脱掉鞋子,又躺在后座呼呼大睡。

  随后,民警带王某来到河东区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到达医院后,王某虽然醒了,却躺在门诊楼前不肯起来,民警劝了半天才起来配合民警工作。

  民警问王某叫什么名字,王某只笑不说话。更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王某称当时已经回家睡着了,民警硬是把他从床上带回来了。看这情形,王某不仅醉得不轻,还睡迷糊了。

  民警将王某带回交警大队后,王某仍然站不稳,直到天亮后意识才逐渐清晰。

  待王某意识清晰后,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王某进行酒精检测,王某吹气检测的酒精结果竟然还高达217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

  民警对王某作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竟然是个醉驾“老手”,2015年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直属三大队查获,驾证也因此吊销,2017年无证醉驾再次被河东大队查获,这次是第三次因喝酒驾车被查。

  目前,王某的血样正在检测中,若检测结果同样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等待王某的是无证和醉驾的双重处罚。

  河东交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