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祖国,你是我温暖的家,我在你的怀抱里幸福地长大……”,10月5日上午,燕山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二班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激昂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原来他们正在举办一场以歌颂伟大祖国建设成就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五、二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激动心情和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出来,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在家委会的协助下,他们请来了铁道兵老战士李春财,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铁道兵老战士为大家讲述自己如何由一个贫困山区里的穷孩子成长为一个为祖国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建设者、回顾了他在新疆参加铁路建设的艰苦历程,用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建设成就的无比自豪。最后,他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队员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和良好的思想品德。他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感受和对祖国的忠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赢得了在座的队员和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他用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献给伟大祖国、伟大的党。

  讲座结束后,队员们又来到学校操场举起五星红旗,行起庄严的队礼,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与国旗合影留念。队员唐浩国和同学们一边展开精心制作的两个条幅,一边大声念道“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两个鲜红的横幅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了全体队员们此刻的心情和远大志向。

  最后,队员们在五、二中队中队长孙弘毅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协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队员宋梓铭看完电影激动地说。这个特别的庆祝活动结束了,但在队员的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却只是一个起点,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建设伟大祖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瑞超 实习生权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