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工作委员会、临沂大学工作委员会揭牌。

  在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明确了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工委将积极筹备相关研究活动,着手编写《沂蒙风物》,内容涵盖历史和当代人物、沂蒙特产、故事传说、沂河和沂蒙七十二崮山水、民俗、民间工艺等。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举办书画摄影活动、健步走活动、茶艺活动、旗袍展示活动、模特表演活动、节会庆典活动、文化创作和诗歌诵吟活动等,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举办社会活动,开展经济文化社会公益性活动;举办企业文化论坛和品牌文化高端论坛。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工委还将以发现、培养沂蒙文化研究人才为己任,保持沂蒙文化研究工作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还宣布了临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明确临沂工委办事机构包括综合秘书处、市直和县区联络处及10余专项工作指导委员会。

  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3年5月,是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的社团组织。沂蒙文化的主体是临沂,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是临沂。日前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报请省社团管理部门和省社联批准,成立了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工作委员会和临沂大学工作委员会。

  活动期间,还举办书画摄影展,展览分为“翰墨沂蒙”书法篇、“丹青沂蒙”绘画篇、“情景沂蒙”摄影篇三个系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