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火炬路跨线桥通车,济宁主城区南北主要交通干道再添一条“大动脉”。

  当日上午,火炬路跨线桥刚通车不久,桥面上不少车辆陆续通行,车主们感受着交通工程为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济宁市火炬路跨线桥的顺利通车,将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新框架,提升城市品位,为广大市民创造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家园。对于完善中心城区骨干路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起着重要意义。

  济宁市火炬路跨日菏铁路跨线桥工程位于济宁市任城区东部火炬路上方,本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5大部分。道路工程全长1.36Km,设计车速60Km/h,为既有道路改扩建工程,北起太白楼路以北、南至香港路,连续跨越太白楼路、世通物流铁路专用线、日菏铁路、规划铁南路。桥梁工程分为涉铁和非涉铁两部分组成,转体长度为140m,共计2跨。排水工程主要包括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工程,其中检查井99座、方井12座、雨水口182座。照明工程采用LED光源照明,道路两侧对称布置,其中地面双挑67个、地面定向照明12、跨线桥单挑80个、电缆交汇井35座。景观绿化工程长度1.3Kml,总绿化面积1280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惠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