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赵颖慧

  通讯员 李增强 赵永锋

  9月26日,记者从淄川公安分局获悉,3年来,淄川警方扎实开展“天目铲毒战役”“飓风扫毒行动”“清源整治”等专项行动,破获涉毒案件43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员69人,缴获毒品1300克,强制戒毒43人。

  今年5月,淄川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贩毒团伙,抓获成员12人,缴获冰毒200余克,涉案价值20余万元,彻底斩断了这一向淄川地区输送毒品的链条。据介绍,三年来,淄川区把禁毒工作列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政领导班子政绩三大考核内容,与各镇办、各村居和各企事业单位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在全区形成了全力围剿毒品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把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物品流弊问题发生作为核心任务,开发淄川智慧警务平台禁毒管控模块,将管控要素在“一张图”上一一体现。制定《关于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把各项工作职责细化量化到全区1103个基础网格,对反应釜、核磁共振波谱仪等易制毒设备实行“户籍化管理”。建立公安、环保、供电、应急、乡镇联动、联排、联查、联打机制;聘请具有化工专业知识技能的化工专家协同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排查,坚决杜绝易制毒化学品出现流弊问题,危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