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消防开展“兵团大作战”,发现隐患510余处,查封4家单位

  为深入推进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淄博市消防支队采取“兵团大作战”的方式,集中全市监督力量,对火灾隐患矛盾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切实消除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月25日,70余名监督干部、文员和巡查队员,对淄川区的各类市场开展“兵团大作战”。70名检查人员分个10小组,集中检查商贸市场聚集区9处、产权单位40余家,发现隐患510余处,当场整改130余处,临时查封单位4家涉及面积4000余平方米,拟对35家单位立案处罚,对存在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的,将提请市政府向区县政府进行交办,进一步夯实区县政府、镇(街道办事处)和行业部门的管理责任。

  此次防火检查兵团大作战,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在社会上掀起了消防严打整治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支队将持续组织兵团大作战,切实解决和消除难啃的火灾隐患“硬骨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戚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