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晚,济南市联四路附近,一男子疑似酒后骑摩托车看到交警在前方检查,慌忙转进路边一处居民院,结果却被附近的堵截民警抓了现行。不过,在面对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时,这名“酒司机”却拒不配合工作,被民警依法带往医院抽血。

  9月25日晚上,天桥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联四路附近针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点检查。很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被查,民警现场检测发现其呼气值为35,且该男子的摩托车牌照涉嫌伪造。对此,民警随即对涉伪牌照当场拆除并暂扣。

  紧接着,民警发现一辆由南向北的摩托车离着检查点还有二三十米远,突然变向拐进路边一居民院。正巧,附近有两名堵截的民警及时将骑摩托车的光头男子连人带车堵在了院子里。见状,光头男子只好乖乖地跟随民警上了警车。

  在警车上,这名光头男子仍不“死心”,一个劲儿地打电话,似乎想找关系,并对民警的询问不做正面回答。当民警要光头男配合酒精呼气检测时,光头男竟以“自己肺活量不大”为由拒绝配合工作,主动要求抽血。随后,民警只好带光头男子去医院抽血待检,等待抽血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进行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