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迎大船,创纪录,昼夜卸率26万吨!烟台港铁矿接卸效率再刷新

  记者从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获悉,9月23日16点30分,西港区502泊位迎来了来自巴西淡水河谷的“佩妮”号大船,该船船长332米,宽58米,载重31.5万吨。烟台港矿石公司仅用时29小时,便完成全部卸船作业。这也是该公司暨全球首艘30万吨级矾土船“猎户座”之后,再次交出的一份优异成绩单,创下了单船铁矿每小时平均卸货效率10860万吨、昼夜卸率26万吨的新纪录,以“高质量、高效率”混配服务赢得了各方客户的连连好评,叫响了烟台港“快速港口”品牌。

  据了解,9月23日19点30分,矿石公司西港区全员、全设备就绪,伴随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六台卸船机整齐划一地放臂作业,从生产组织、作业流程、靠离泊服务等方面入手统筹协调,高点定位,精准要求。“佩妮”号轮铁矿的圆满作业,是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与淡水河谷在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次深化合作,为中国及亚洲市场关键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铁矿石。

  迎大船,创纪录,此次接卸任务在烟台全港“生产经营百日大会战”中打响了漂亮的第一枪。未来,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将进一步提高与巴西淡水河谷的战略合作高度,以创新开拓的时代精神,以争创一流的必胜决心,迎风劈浪,发挥“经略海洋”优势,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通讯员冷炳良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