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这不仅是一场有着浓郁“中国风”的文化会展盛会,也是一次深具“国际范”的文化交流盛事。

  9月21日,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选派崔铠铭、毕軏两位同学作为“文博小记者”参加了此次文化盛会,身着红马甲、手拿话筒的两位“小记者”成为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众多参观者的焦点。

  一走进文博会现场,满目的展台、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到处都是热热闹闹的喜庆气氛,“小记者”为之震撼。不由得感叹:祖国文化,博大精深!想当好小记者,做好采访工作,需要懂得更多,必须更加努力地学习。

  穿梭于各个展区之间,小记者们流利的就本届文博会有关问题向参观者提问,而每一次采访结束,小记者们都会得到受访者的点赞。许多参观者觉得“文博会特约小记者”让他们在体验到奇妙的科技发展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许多童趣,让文博会更具乐趣。

  两位“小记者”在经过了这样的采访后自信心越来越强了,于是抓紧时间去寻找下一位“目标”……小记者们犀利的问题,幽默的话语成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善于思考、勇于提问的特质深受来自各个国家展馆与来宾的欢迎,展示出了附小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

  在经历了这样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后,两位“文博小记者”大大开拓了视野,更加明白了人生路途中,还有那么多知识的宝藏等着他们去发现、探索,有着如此之多的优秀文化需要去认识、传承、弘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世金 实习生 郭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