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聪明人”买来无牌无证路虎备齐全套假手续,上路被查拘留20天

  近日,崂山交警大队王哥庄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了一辆想要以假乱真的套牌车。最终,驾驶人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并处罚款9000元的重罚。

  9月10日15时10分许,崂山交警王哥庄中队接到崂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号牌为“鲁B5XK**”的路虎揽胜沿崂山区王沙公路由东向西行驶,经过崂山区王哥庄商业街缉查布控卡口处,涉嫌套牌。接到指令后,崂山交警王哥庄中队第一时间组织门口检查站的警力布控此车辆,15时16分许,该车辆行驶至王哥庄交警检查站时,被民警现场查获并带到崂山交警王哥庄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后经核实,该车驾驶人肖某从他人处购买了一辆没有任何手续的车辆,并且将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伪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保险标志等一并备齐,企图以假乱真,调查中还发现该车驾驶人肖某的驾驶证因超分长时间没有审验,其驾驶证已被注销。

  最终肖某聪明反被聪明误,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保险标志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并处罚款9000元的重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牟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