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由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总部 、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主办的“中国红 绿地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登临地标见证城市变革公益活动在绿地中心42层举行。

  在沙龙分享环节,老济南代表原方分享了她与济南的故事。原方说,她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济南人,2005年搬到绿地中心附近住,这十几年来的生活一直与这里息息相关,她也是绿地中心每一点的成长亲历者与见证者。

  “2005年搬过来之前,普利门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地名,虽然知道这是个老商埠,但是我对这里还是不了解,印象中也是那种陈旧样子。了解到它的历史之后,知道这里是商贾林立。但是搬过来之后,感觉落差有点大,周围都是些低矮的建筑,而且就算是共青团路普利门这里,也都是些小街小巷。”原方回忆说,虽然很多小巷都非常有古韵,但都是破旧不堪。“从2000年知道绿地要建这个地标高楼以来,我一直非常期待。当时规划的是有公园,有综合商业体,但是我想象不出如何能在这样一个三角地带去打造地标性建筑。”随着绿地中心慢慢“长高”,直至封顶,原方才觉得这一切发生的都是那么奇妙。“我觉得绿地的设计者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时尚性,在这样一个不大的空间里设计了一个花园,花园里还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彩虹长廊,这种长廊又和周围的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给大家的生活和品位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原方说。

  随着绿地中心的建成,周边的道路、公共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路也宽了,普利门街也从两车道变成了四车道,畅通无阻。而且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完美周围的趵突泉,五龙潭也成为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后花园’。”原方说,“随着绿地中心繁荣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在这里的生活足迹也越来越频繁,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最后,原方表示,希望济南这样的地标越来越多,让济南城越来越美,让外地人越来越喜欢来到济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慧丽 摄影记者 陈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