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名男子连续两天在梁山县城作案,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上的两组电瓶。被逮住以后,这个男子“哭穷”:“偷的不够花的”。9月20日,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张某保被梁山县公安局抓获。

  9月20日12时许,在梁山县正信楼门前,一名顾客把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门前广场去购物,购物出来时,发现电动三轮车的电瓶被盗。正在街面巡逻的猎鹰一中队民警展开侦查。

  猎鹰一中队联合水泊派出所,仅用了两个小时,在梁山县妇幼保健院附近,将涉嫌盗窃电瓶的违法行为人张某保抓获,并带破9月19日下午正信楼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成功追回被盗电瓶两组。

  经审讯查明,违法行为人张某保,有盗窃前科。5年前,因涉嫌盗窃,曾被菏泽市郓城县法院依法判刑。张某保对两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在审讯时,张某保连连“哭穷”。他交待,因做买卖亏本,赔进去10多万元,偷的这两组电瓶,卖了还不够偿还银行每月2000多元利息的,还打算再偷几块,不曾想这么快就被抓。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保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梁山公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