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举行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传来好消息,记者从济南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文博会上举行的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先行区重点项目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绿地国博城有了运营管家。

 

 

强强联合在先行区打造世界会展高地

据介绍,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具有70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会展业的运营管理经验,每年举办逾50场专业贸易展览,由其主办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展览会。

此次绿地山东与汉诺威展览的签约,标志着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正式确定咨询顾问与运营管理单位。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将负责会展中心的市场研究分析及提供方案设计及建设过程中咨询服务。

会展中心现已开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目前,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经开工,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先行示范筑牢坚实基础。

作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很多国际重量级展会,考虑到展品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大块头”,为确保地面承重能力,需要进行内桩基施工,在地面基层中设置了一道230mm刚性板。同时地面工序多达9道,可以做到一平方米承重12吨,顺利安放像潍柴、中国重汽等厂商的各类重型机械器材。

为匹配“中国第一”的创新应用,承建方运用多种新技术。按照《绿色施工及智慧工地应用图册》,绿色施工计划实施项目40项,智慧工地系统计划应用31项。同时结合工程实际,大力推动新技术的应用,计划推广应用“建筑业10 项新技术”的10大项47子项新技术,“中建八局10 项新技术”的8大项30子项新技术。

 

先行区重点项目文博会上成焦点

 

此次山东文博会的济南展厅先行区展区摆放的绿地国博城项目沙盘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该沙盘是为本次文博会量身定制,全方位展示这一先行区重点项目的总体概况。

按照“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运营”目标定位,国际会展中心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目前,国博城会展中心已开工建设,已确定国际会议中心及配套酒店集群运营单位,国际会议中心将具备承接APEC、G20等国际高端峰会的能力,会展中心净展面积51.2万㎡,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会展和会议中心一期预计2021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