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济南市第六届体质达人联赛亮相2019年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通过科学的比赛项目、精彩的体育表演,多角度展示了济南群众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新成就。

  此次文博会专场活动是2019年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的第六站,重点打造了一系列融科学性、竞技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以群众健身需要为基础,以科学健身指导为依据,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目的,由体质基础项目、体适能项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项目、趣味素质拓展项目四个模块的测试一一呈现,综合体现市民的健康素质水平。比赛期间,骨关节活力操、街舞、魅力舞蹈等彰显体育魅力的表演在现场展演区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引来无数观客。在人气最为火爆的比赛区域,参赛者均可通过科学的体质监测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获得个性化的运动处方,享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用体育惠民彰显公益担当,点亮了文博主题,营造了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是根据国民体质监测转化升级而开发的一项新型赛事,在市体育局的精心培育和市全民健身中心的周密组织下,已连续举办六届,有两万余人参加,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济南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一项品牌赛事。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体质达人联赛进一步改革创新,突出泉城特色体育品牌文化,以新的姿态在文博会亮出了一张独特的体育名片。

  体质达人联赛立足国家战略,面向群众视野,致力于促进济南“体育+”的全面综合发展,这次文博会专场聚焦群体更广泛,比赛形式更灵活,积极推进体医融合新理念,在科学比赛的同时,创新比赛项目,增添游戏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了不同人群的健身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为群众带来新的科学健身服务享受,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将坚持项目创新,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厚植体质达人联赛发展的文化根基,努力将其做成专业化、综合化、高水平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平台。

  促进人民健康是推动群众体育事业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继续因时因地因需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带动更多泉城市民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和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闪电体育 田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