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展区面积为历年之最!烟台龙口特装展位将强势亮相山东文博会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9月12日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烟台展区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参展主题,龙口将代表烟台市,作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县市区,设立独立特装展位进行宣传展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与龙口市传统加工制造业相比,虽然文化产业体量上并不占优,但发展趋势向优。龙口市每年设置300万元文化产业扶持资金,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市连续四年参加深圳文博会,连续四届参加山东省文博会。

  此次山东省文博会,龙口市从展馆规划到展区面积,实现“双突破”。没有拘泥于县级行政区划简单扎堆县市区展馆,而是选择文化产业综合展区(C1馆,展位号1CT20号),与烟台市展区毗邻,在设计风格上形成对烟台展区的延展和色调渐变,融为一体、借势借力;同样,展区面积一举突破168平方米,为龙口市历年参加展会之最。

  本次展会龙口共组织18家企业参展,按照产业产品特色,打造形成“乐、创、匠、融”四大主题板块。

  “乐”即管乐器板块。融汇龙口管乐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产品被作为国礼赠送的泰山管乐器,国内最大的萨克斯生产厂家之一锦盛乐器,中国长笛联合会指定乐器供应商金鸣乐器等三家企业,通过展与演相结合,与众乐乐,共奏古典与时尚的和谐乐章。

  “创”即文创衍生品板块。融汇以艺术版权为核心资源、与众多国内顶级画家合作进行艺术衍生品设计生产的静馨斋,从景德镇引进专业技术设备及材料工艺、融合陶瓷艺术创作的景瓷轩,专门承办经营国内外文化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的民营企业丝路天马,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举办的刻瓷展览获得金奖、被中央电视台进行报道的鲍晓龙刻瓷等四家企业。

  “匠”即文化加工制造业板块。融汇国内最大最具现代化的群青行业领导者、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参与制定者天蓝颜料,相册和文具领先制造商、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合作伙伴美之良相册,致力于青少年航空机器人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天翼航空,专业从事微电影、宣传片等影视产品制作、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影视文化大奖的宣龙文化等四家企业。

  “融”即文旅融合发展板块。融汇中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所属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南山旅游,包含文创产业、商旅开发、精品民宿、国学教育四大板块的徐福文旅,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国有机葡萄酒的倡导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威龙葡萄酒,荣获“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质量公认十大知名品牌”的希雅斯酒庄,G20杭州峰会指定食材供应商龙须粉丝,日产量超2万罐、打造“舌尖上的龙口”网红小海鲜的晓清年食品,胶东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烤画雕刻等七家企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梁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