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凌晨山东省聊城市境内突发大雾,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路况能见度极低。受大雾天气影响,9月16日早6点50分左右,在山东省聊城市聊夏路金郝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货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停在路边。因为受到撞击,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地上散落着撞击后的玻璃碎片。根据现场情况,救援随即展开,消防人员首先使用阻车器对车辆后轮进行固定,防止在牵引过程中车辆滑动,同时利用消防车牵引装置对被困人员驾驶室位置进行牵引扩张,增大救援空间。

  将车体向外牵引一定距离后,消防人员发现驾驶员腿部仍被变形的车体卡住,消防人员继续使用液压剪扩器对司机腿部位置进行撑顶扩张,同时配合牵引装置继续牵引。随后,一名消防钻入车体内部,对驾驶员周围破碎的零件进行清理,经过消防人员5分多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司机并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大雾天气,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打开警示灯,减速慢行,防止发生意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庆文通讯员 冯思喆 安博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