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我们是矿山公园附近小区的居民,每天凌晨5点都会被矿山公园里的暴走团给吵醒,就连假期都不能幸免,已经受不了了。”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记者前往枣庄矿山公园了解情况。

  9月14日,记者凌晨5点半,来到了枣庄市中区矿山公园,发现虽然公园的大门紧闭,可矿山公园内已经有不少正在晨练的人们。

  而反映问题的徐先生,所在的小区就在矿山公园东侧,和公园仅有一墙之隔,公园内不时经过的几支暴走团队伍,都有人背着外放音响外放着劲爆的音乐,还有专人指挥,不时吹响指挥哨。

  仅有一墙之隔的小区

  “矿山公园规定早晨6点才对外开放,可每天的凌晨5点多就有吵人的音乐响起,吵的人不能入睡。天天如此,没有一天休息,暴走团不止一支队伍,除了暴走团以外,还有些晨练的人带着外放小音箱,锻炼的时候还不忘外放音乐,真的是烦的够够的。”徐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们上班族天天加班到半夜,早晨想多睡会都不行,最主要是家里还有在上学的孩子,总不能天天让孩子带着耳塞睡觉吧?求各暴走团的朋友们放过我们,别再一大早吵闹了。”

  那么,为什么矿山公园到6点才开放且大门关着还有那么多人在里面晨练呢?公园的门卫向记者介绍,“我们是按规定开门的,可是拦不住健身的市民一大早就从公园的各个角落翻墙进园。”

  正在翻墙进园的市民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不少年轻的晨练者会带着耳机、耳麦进行晨练,其中一位带着耳麦晨练的小姐姐告诉记者:“互相理解吧,晨练可以但也不能打扰到别人,外放音乐肯定不好,暴走团也可以走到小区附近时把外放音乐关掉,不要吹口哨,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他人了。”

  (枣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