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潇 公慧

  车行高速突然闹肚子,停在应急车道去路边草丛解决。没想到,高速交警巡逻至此,为躲避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受处罚,在车上等着的同伴硬是撇下了还没回来的同伴,一边哄着哭闹的孩子一边开起了车。

  女子哄着哭闹的孩子开车,结果被民警当场查获。

  14日,山东高速交警沂源大队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公路济南方向213KM处时,远远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有一辆小型面包车。

  正当民警准备停车上前检查时,这辆面包车又突然启动,在应急车道与右侧行车道中间走走停停,这是啥情况,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示意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

  面包车停下后,巡逻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没想到车上是一名女性驾驶员,怀里竟然还抱着个孩子坐在驾驶座上。

  经过详细询问得知,该车之前是由车上的一名男子驾驶,但他和车上另一男子突然肚子疼要上厕所,只好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二人跑进路边草丛上厕所。

  可是,驾驶员和车上同伴还没回来,竟把高速交警等来了。为逃避处罚,车上这名有驾驶证的女子一边哄着哭闹的孩子,一边驾车慢慢往前走,本想等交警走后再停下,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民警对车上人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该车驾驶员违规停车上下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