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15日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9月14日)发布信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截至14日18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中秋假期将迎来返程高峰

  山东局部地区有降雨

  今天(15日)是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合理安排返程时间、路线,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不争道抢行、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平安、顺利返程。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3级。

  最高气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

  中秋假期下午拥堵时段集中在15时-18时

  这些路段易拥堵!

  根据近几年数据统计,预计今年假期期间高速车流量将会继续增长。中秋假期拥堵时段将会主要集中在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3时至6时。拥堵路段将会出现在G20青银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荣乌高速、G35济广高速是高速公路易发拥堵路段。其次G2001济南绕城、S26泰莱高速、S83枣庄连接线高速也是易拥堵路段。

  假期三天的上午9时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由于人们出行较为集中,容易引发轻微事故。据近两年数据分析,G2011青新高速、G15沈海高速、G35济广高速、G3W德上高速、G2京沪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5济广高速、G18荣乌高速均是事故易发路段。

  返程走高速注意啦!

  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山东省政府连续发布4条政策文件,多处高速公路获批设立收费站,涉及岚菏高速临枣至枣木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

  具体批复通知如下

  ↓↓↓

  岚菏高速临枣至枣木段设置收费站1处

  名称为:税郭

  收费期限25年

  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设置收费站3处

  分别为:博兴、博兴北、广饶西

  收费期限25年

  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设置6处

  分别为:东阿、李海务、朱老庄、河店、魏庄、青兰鲁冀

  收费期限25年

  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设置7处

  分别为:巨野西、章缝、大田集、成武东、单县北、单县南、龙王庙

  收费期限25年

  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另行公布执行。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