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王明先生和民警同志,谢谢!谢谢!”9月2日,拿到自己丢失的1.8万元工资后,庄玉志送上锦旗,感谢热心市民王明和日照北京路派出所民警让自己的血汗钱失而复得。时间回拨到8月27日。当日下午,在工地打工的庄玉志领完1.8万元工资后,随手将钱放到裤子口袋里,骑上摩托车往家赶。回家途中,因道路颠簸,现金不慎从口袋滑落,但庄玉志丝毫没有察觉,直到回家后,他才发现钱不见了。

  “这可是我辛苦了大半年的工钱!”发现钱丢了以后,庄玉志慌了神,他赶紧骑上摩托车,顺着回来的路仔细找了一遍,但是并没找到,“当时我觉得这钱肯定找不回来了。”庄玉志回忆说。

  彼时,庄玉志不知道的是,住在日照开发区青青小镇小区的王明已经将钱捡起并交给了北京路派出所。接警后,北京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对周边群众和工地进行走访并调取监控录像查看,监控显示,现金是一位骑摩托车的戴头盔的人丢失的。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我们当时就联系媒体,播发了一条市民王明捡到近两万元现金寻找失主的新闻。”北京路派出所副所长李丰林介绍说。

  幸运的是,庄玉志看到了这条新闻。9月2日,失主庄玉志来到了北京路派出所,经民警仔细甄别核实,丢失的现金这才回归了原主。

  “都是我应该做的。”王明表示:“相信如果其他市民遇到同样的情况,也会这样去做的。”

  来源: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