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9点,2019生态齐河·黄河地标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炜、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杨武强、齐鲁晚报总编辑廖鲁川、齐鲁晚报总经理助理石念军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新闻发布会。此次马拉松的形象大使以及跑友代表受邀出席。

  会上王炜代表赛事组委会对出席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向报名参与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随后,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运营单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致辞,首先,廖鲁川代表齐鲁晚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廖鲁川介绍,作为此次活动的运营商,齐鲁晚报自2017年进军专业路跑领域,专注服务城市马拉松赛事,开创地标马拉松品牌,至今在山东省内已运营超过20多场马拉松赛事。今年,齐鲁晚报先后中标泉城(济南)马拉松、齐河马拉松和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事运营权,专业化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最后,廖总衷心祝愿广大跑友在齐河跑出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是齐鲁晚报和齐河县委县政府精诚合作、鼎立打造的一场精品赛事。根据前期的报名信息统计显示,共有中国、英国、瑞典、韩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十几个国家的4000多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的外地选手占比达到67%。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即将开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完成,装备领取通道已经开启。作为东道主,齐河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的体育盛会,为推动马拉松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了提升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比赛整体成绩水平,组委会邀约8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8名特邀运动员均是马拉松精英选手,曾在国内多个马拉松赛事中取得佳绩。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9月15日上午8时,4000余名跑友将会在齐河体育公园激情开跑,领略齐河的大美风景,感受齐河人民的深情厚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靳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