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定陶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匿名电话报案称:在定陶区北外环和东外环拐弯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车撞倒,车辆逃逸,有人受伤严重。

  接警后,定陶交警大队民警宋德军、田永杰立即赶赴现场,120救护车几乎同时到达,看到一辆电动车在路口处被撞侧翻,后经医生确认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吕某已经死亡,乘车的吕某儿子吕某某轻微伤送往医院治疗。

  据办案民警介绍,吕某某患有智力障碍无法正常说清经过,只反映是一辆货车撞了他们。定陶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沿路视频监控和沿路卡口进行调取对比,经过两天的调查走访调查,最后锁定7辆嫌疑车辆并通知其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到定陶交警大队调查比对,经过20多个小时加班加点的排查,最终锁定一辆红色河北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有重大肇事嫌疑。

  民警查明肇事车车主为河北省邯郸市魏县的王某,且从监控录像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当时其就在肇事车副驾驶座位上。证据面前,车主王某掩盖真相的侥幸心理防线被一步步攻破,最终到定陶交警大队说明情况。其交代,货车肇事时驾驶员是同乡的段某,其为乘车人,并供述肇事驾驶员段某在菏泽市开发区传化物流港处配货。

  随后,办案民警康威、田永杰驱车前往菏泽市开发区传化物流港处找到肇事司机段某,做通其思想工作后,将其口头传唤到定陶交警队。在询问中,段某讲到,其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载着车老板王某从河北邯郸市西环拉一车煤准备到山东省成武县送货,行驶到定陶境内沿北环路自西向东行驶至东环路弯道处向南转弯,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自东向西横过马路的电动三轮车相碰撞,其驾车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停下了,从反光镜中看到对方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在电动三轮车后面好像还站着两个人,因为视线不好没看清楚,感觉事情不严重就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

  当事人段某对其交通事故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事人段某负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吕某、乘车人吕某某无责任。

  目前,肇事者段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肇事者的将是法律严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潘栋 记者 崔如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