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极速营救!工人被机器绞断右手,淄博潍坊两地交警开启生命接力

  一工人工作时被机器绞断右手,为了让伤者尽快将断手接上,两地交警开启生命接力,仅用1个多小时便将伤者的断手送至医院。

  近日,沂源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沂源县中庄镇的工人李先生,在废旧塑料加工中,右手被机器从手腕部绞断,需要到潍坊八十九医院,进行接肢手术,为了争取断手接肢黄金时间,请求沂源交警紧急开道护送。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南麻中队民警宋尚斌、王化超和王焕强三人,立即驾驶警车接应。

  他们首先赶到南崔路燕崖镇大樱桃市场处,与送往伤者断手的车辆汇合后,由伤者家属捧着用衣服包裹着的断手,上了警车。警车开启警灯,沿南崔路、博沂路、三九路、临历路一路疾驰。行驶途中,为了给断手降温,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王化超接过断手,双手举着放到汽车空调的通风口,进行降温。

  警车行驶到潍坊市临朐县境内,与送往伤者李先生的车辆汇合后,警车鸣响警笛,在前面开道,一路飞奔,提醒其它车辆行人让行。随后三人通过电话联系到临朐交警,让他们做好接应准备。到达临朐县城后,与等候在路上的临朐交警完成交接,并由临朐交警一路开道护送到潍坊八十九医院,由沂源到潍坊全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先生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冯长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