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楼楼顶,济南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救援人员一个箭步上前拽住

  “别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9月10日,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附近一名女子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悬坐在21楼楼顶边缘,半个身子探出楼外试图轻生。

  当天中午11点多,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保安队员巡逻时注意到,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灰色裤子的年轻女子危坐在一单元楼的楼顶边缘。队员上楼查看发现,不到30厘米宽的楼顶露台上有一排铁栅栏,女子坐在铁栅栏内,一只脚已经伸到栅栏外,十分危险。涉事女子面朝楼下,时而拨打电话,时而捶胸,情绪十分激动。

  见此情景,这名保安队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0”、“119”救援电话。在此期间,他不断安抚女子情绪,试着用亲情规劝,但这名女子始终不予理睬并禁止队员靠近。

  “110”、“119”赶到现场后,队员将情况说明后,协助消防员在楼下设立隔离区,疏散楼下群众。女子称想见其男友,并扬言如果男友不马上过来,她就要跳下去。民警拨通其男友电话,男子表示会尽快赶到。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女子顶着烈日已在露台上坐了1个多小时,一旦情绪焦躁的女子体力不支,随时有可能掉下去。

  12时20分左右,就在民警做女子思想工作时,女子突然情绪浮躁:“我男朋友不会过来了,都是骗我的!”女子身体开始左右摇晃。千钧一发之际,几名救援人员箭步上前一把拽住准备跳下的女子,并将她带至安全地带。

  经反复劝说,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经了解,女子因感情问题与男友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想轻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范佳 实习生单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