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中秋节期间市民出行赏月,9月13日至9月15日期间,市北巴士公司224、219路线将开通 “赏月快车”。

  前期,市北巴士公司对市民外出赏月乘车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最终确定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第一海水浴场、石老人为乘客最喜欢外出赏月的地点,在确定集中出行的时间、人数的基础上,提前编制运行计划。9月13日中秋节当晚至9月15日,市北巴士公司224、219路线将为市民及游客开通每天3个班次的“赏月快车”,采取跳跃式的发车模式,224路线从南丰路发车中途停靠北岭、理工大学、图书馆、市政府车站;219路线停靠理工大学、台东八路、海水浴场、中山公园车站方便市民前往沿海景点赏月。同时,为了满足学生假期返程回家,自9月12日起361路线每天早晨6:10增发两辆双头车,由恒星学院发车,终到唐河路。“增发双头车是为了缓解市民早起出行买菜及学生返程回家的乘车压力,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此外,9月13日至9月15日期间,市北巴士公司将对车辆班次进行调整,缩短发车间隔。219路平峰期发车间隔原来的13分钟缩短为9分钟,224路平峰发车间隔由11分钟缩短至7分钟,362路线与208路线平峰发车间隔由9分钟缩短至6分钟,平均每天增加10-20%的运力投放,确保市民及游客顺畅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