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里说领礼品,真不错。”8月31日至9月8日,菏泽南平花园小区在广泛征求业主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在公共收入中拿出近8万元购置面粉和大豆油,以实物礼品的形式发放给全体业主,该小区对公共收益支配的有益探索赢得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南平花园业主,快到广场领礼品!”8月31日,菏泽南平花园小区业主交流群里不断出现的公告信息,让业主群热闹起来,马上就是中秋节,小区竟然发了礼品,让大家十分高兴。原来,这是牡丹区南城街道程堤口社区花园党支部、南平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对公共收益支配的有益探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主办方在广泛征求业主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决定的在公共收入中拿出近8万元购置面粉和大豆油,以实物礼品的形式发放给全体业主。

  活动确定后,相关负责人在南平花园小区文化广场上专门设立了“2019南平花园公共收入实物领取处”,在8月31日至9月8日连续9天的时间里,每天上午8点至12点为业主发放礼品。据悉,该小区共有896户业主,每户业主凭房产证和身份证可领取一袋面粉和一桶大豆油。这种以礼品形式回馈业主的做法,在南平花园小区还是第一次,深受广大业主们的好评。

  “这是用我们小区的公共收益为业主发放的礼品。”南平花园业委会主任樊立新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小区公共收益主要来源于各类广告、快递柜、售水机等场地使用费,以及一些公共用房的出租费用。“除了用在必须维修的公共设施方面的费用,近一半的公共收入都用来给业主发放礼品。”他说。

  樊立新说,小区公共收益,本该归全体业主,除了必要的管理费用,这样做是将本该属于业主的,以实物的形式返还给业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