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出事!2岁熊孩子“骑”共享单车腿被卡,你还敢这样看娃吗?

  9月5日20时5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潘南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第七人民医院柳泉路西侧公交站牌处,有一小孩被自行车卡脚,辖区内潘南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消防员经勘察发现,是一名2岁男孩右小腿卡在共享单车脚蹬处,且已经浮肿,小孩不停哇哇大哭,疼的眼泪打转儿,哭叫声撕心裂肺。与男孩母亲了解情况,原因是晚上没有看好孩子,孩子贪玩,自己一人尝试骑身旁的共享单车,导致小腿被卡在脚蹬处,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

  根据情况,中队队长助理赵鹏立即带领消防队员到跟前仔细观察,只有把脚蹬处进行拆卸和扩张处理,小男孩的脚才可以得救,考虑到小男孩年龄小,皮肤嫩、软,为了防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救援人员和家属不断稳定小男孩的情绪,以免在施救过程中小男孩产生恐惧心理而影响施救;随后,其他消防员将自行车固定,防止自行车脚蹬滑动二次挤伤小男孩。

  中队队长助理赵朋与队长助理马健相互协作,迅速用手动破拆工具对脚蹬进行拆卸,之后利用电动剪扩钳对脚蹬处进行扩张,期间家属和消防员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不断和小孩说话,安慰小孩,但小孩还是不停哇哇大哭,大约10分钟后,只听“咔嚓”一声,小男孩的脚终于被取出。整个救援过程用了10分钟,一场意外就这样在惊吓、担忧、恐惧和各种安慰中被解决了。

  看到小男孩孩得以解救,小孩的妈妈不停的对消防队员表示感谢,而小男孩年纪较小,加之受到惊吓,一直啼哭不止,小孩的家人遂将其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队员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很多孩子坐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上,双脚喜欢晃来晃去,这样极易将脚卷入后轮,还有一些幼儿容易睡着,也会出现车轮卡脚的状况,总之,在消防队员看来,凡是有缝隙的、有孔洞的,熊孩子都不会“放过”,都会钻进去,不仅把各位消防叔叔们忙得够呛,也心疼的够呛,眼下才刚开学,警钟已经敲响,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亚男通讯员宫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