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9日讯 “这次我们来了20多位优秀的青年创业精英,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给更多人提供了山东机会。”昨天下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潍坊专场推介会结束后,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洛杉矶邸报董事任向东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厚的故土情结、新旧动能转换的全面推进以及中国(山东)自贸区的成立,成为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回山东干事创业的动因。

  任向东表示,深厚的故土情结是很多人回山东创业的重要动因。随即他向记者讲述了身边朋友的故事,朋友的母亲是美国一个成功时装品牌的拥有者,祖籍也是山东,由于满怀对家乡的深切感情,坚决支持儿子回乡创业,对儿子说,“我给你买物业,买办公场所,你回山东去创业。”同样,原本行程定于国庆节回国的任向东,正是因为对家乡的感情,提前回来参加峰会。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中国(山东)自贸区的成立,在任向东看来是吸引投资创业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也正是因为山东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政策、在创业氛围中有这样一些优质的因素在这里,所以这次我们来了20多位优秀的创业青年创业精英。”

  “我对山东发展非常非常有信心。”在任向东看来,山东省未来的发展除了注重产业、政策,还要重点考虑如何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改变观念,强化创新创业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孙娟 王安琪 梁金凤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