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家人从北京到济南玩高速上爆胎!聊城高速交警及时帮忙脱困境

  9月4日13时许,聊城高速支队执勤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高邢高速临清段一辆绿色的越野车行驶过程中忽然爆胎,临清大队即可出警,火速到达现场,立即把故障车辆推至安全区域,并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现场了解得知该驾驶员是北京人,全家是从北京到济南游玩,行至高邢高速42km处车辆右前轮爆胎。由于该驾驶员首次遭遇爆胎情况且车上载着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一家人较为害怕直到民警到来后情况才逐渐稳定,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忙更换轮胎并安抚该车驾驶员全家人情绪,十分钟后,轮胎更换完毕。

  随后,民警向该车驾驶员说明了车辆行驶前检查的必要性,其对民警帮助自己更换轮胎的行动十分感激,感觉到了聊城高速交警的热情,并表示今后将会养成行驶前检查车辆的习惯。

  高速交警经常上路的司机朋友,出行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尽量避免出现爆胎或是其它安全故障。万一车辆爆胎,不要慌张,尽量控制住方向盘,降低车速后缓慢靠边停车并及时报警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