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对于市社会福利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外当兵两年的孤儿杨永生光荣退伍,今日回家了。

  这天一上班,儿童院的“阳光妈妈”就开始为迎接永生回家做准备了。盼望着,盼望着,此时的我们希望时间老人走得快一些,这样我们就能早一点见到日夜牵挂的杨永生了。终于在急切的等待中,得知杨永生到站的时间,市福利院儿童院院长朱喜荣等一行人提前来到淄博火车站出站口等待着,等待着那个两年来牵肠挂肚的好儿子。此刻,朱妈妈的心情是激动的。终于,看到了,看到了儿子出站的身影,朱喜荣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拥抱着两年未见的儿子,她说:“欢迎你回家,儿子!”一路上,杨永生和朱喜荣述说着在部队的生活情况,他胸前的优秀义务兵奖章闪闪发光,这是他参军前对自己许下的承诺的最好答案。

  回家的心情是急切的,当载着杨永生的车缓缓来到儿童院大门口时,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曲道际一行人,共同迎接我们的好男儿杨永生回家,大家高声喊出:“欢迎永生回家!”“欢迎哥哥回家!”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喊出了大家盼望永生回家的心声。欢迎会上,杨永生向淄博市福利院里的爸爸妈妈汇报了自己这两年在部队的生活工作情况,并表示会做好弟弟妹妹的榜样,将军人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守初心,继续前行。曲道际代表市福利院的表达了欢迎永生回家的心情,并对永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永生能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希望永生能够为院里的“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通讯员魏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