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11时45分,东营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东营市广饶县齐成石化南侧发生交通事故,渣土车追尾半挂油罐车之后冲进路边沟渠,司机被困,半挂油罐车原油泄漏,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11时52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经侦查和现场询问得知:现场为1辆渣土车追尾油罐车后冲进路边6米深的沟渠,车底朝天,司机被压在驾驶室内部,腿部被卡;油罐车罐体尾部原油泄漏,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分成3个战斗小组,1组拉起警戒线负责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2组负责出泡沫枪对泄漏原油进行泡沫覆盖,防止起火;3组负责营救被困司机。

  由于渣土车车底朝天,没有作业空间。随后联系吊车将渣土车吊起,增大作业空间,救援人员再次利用液压剪扩钳对驾驶室内部被困司机腿部进行扩张。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随后将被困司机固定在担架上,将其救上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商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