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赵颖慧 通讯员 吴玺

  警方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装入铲车,准备销毁。

  非法枪爆物品被投入高温熔炉中。

  随着火焰一闪,229支非法枪支、690把管制器具被送进了高达1500摄氏度的熔炉里……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4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在山东钢铁永锋淄博有限公司召开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并对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统一展示和销毁。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下,通过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清查收缴、打击整治、防范管理等措施,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29支,管制器具690把,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枪爆无小事,刀毒危害大。管好枪爆等危险物品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安定,事关人民安宁。对于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淄博市公安局采取高炉熔化方式集中销毁,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查禁收缴枪爆等危险物品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铲除危害社会治安祸患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行动,营造强大的斗争声势和舆论氛围,不断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警方集中展示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

  民警将非法枪爆物品装入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