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下午,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兰州路中队在上海路与太原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5时许,在距离检查岗大约50米左右,一辆黑色SUV小型汽车突然掉头逆行,企图逃离。

  现场执勤交警在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尾随其后,边行驶边对其喊话,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多会,车辆在路边一工厂门口停下,驾驶人下车后, 被紧随其后的执勤交警及时控制,并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检查。

  经呼气测试,驾驶人宋某没有喝酒。那他为什么躲避交警检查呢?

  宋某连声喊冤,说自己并没有逃避的意思,调头是因为内急。

  可是 ,当交警要求宋某出示驾驶证时,宋某拿出了一本女性驾驶人的证件,说是其妻子的驾驶证,车主是其妻子,自己没带驾驶证,也没带身份证,更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后经民警过进一步查询,确认宋某没有取得驾驶资格。这才是他遇查逃避的真正原因。

  目前,宋某驾驶的车辆已被交警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未取得驾驭证驾驶机动车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甚至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开发区交警提醒驾驶人朋友:遇有交警执法,少点套路和花样,多点配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