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菏泽9月3日讯 8月24号20时8分,深圳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24名驴友在广东省惠东县白马山野外溯溪期间遇险。当时,台风“白鹿”即将登陆,暴雨和山洪可能马上到来,深圳惠州两地救援队连夜施救。8月25号17时,所有被困驴友安全出山,然而就在掩护最后一批遇险驴友撤离时,来自山东曹县的救援队员尹起贺与队友许挺秀却被山洪围困失联。8月27日,深圳蓝天救援队通报,失联队员尹起贺、许挺秀不幸遇难。

  从曹县到深圳有一千五百多公里的路程,在尹起贺的老家,村民们悲痛万分的同时也对他不惧危险舍己救人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尹起贺的父亲说他从小就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而最大的遗憾则是35岁的儿子至今没有成家。

  尹起贺父亲说,他要是还活在人间,还支持他干救援事业,我也不拉他的后腿,能做好他本职的工作和其它的义务活动,干好它,我也放心,我也高兴。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于兴涛 菏泽台 王豪杰 曹县台 王相帅 菏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