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猖狂!男子冒充游戏主播诈骗数十起,济南民警不远千里实施抓捕

  2019年7月16日22时许,济南唐冶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当日20时许他在宿舍玩网游时,一个自称是游戏主播的人添加其QQ好友,对方以有免费抽奖需要审核费用为由,骗取其人民币12650元。接警后,唐冶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调度出警核查事宜,迅速组织警力找到受骗人询问事情经过并向历城公安分局汇报。

  历城公安分局周密部署,立即抽调刑警、网警大队,唐冶所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制定侦查方案,安排破案事宜,全面铺开案件侦查工作。反诈中心、网警大队根据受骗人信息往来,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区域在重庆、湖北等地。

  获取诈骗窝点信息后,专班兵分三路开展工作,第一路由刑警大队、唐冶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到重庆市、湖北省等地展开侦查工作。第二路由反诈中心、网警大队在家继续协同核查,随时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第三路唐冶派出所在家警力时刻关注案情进展情况,及时向分局领导汇报,对侦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配合协同。

  8月20日,第一路警力赶赴一线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多日细致分析研判后,找到了侦查突破口,于26日兵分两路在犯罪窝点进行蹲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为防止消息泄露,民警连续奋战一举在另一窝点将其余三名主犯抓获,捣毁犯罪窝点的同时,收缴作案工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一宗,并带破多起案件。

  经押回当地派出所初审,确认这五名犯罪嫌疑人为同一电信诈骗团伙。他们初步交待,自今年以来共作案80起以上,其中唐冶派出所辖区周孝宇被骗金额属于较大一笔,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济南距抓捕地将近1500公里,专案组在当地只有4名警力,为将5名犯罪嫌疑人安全、快捷押解回济,历城公安分局安排刑警、派出所共抽调8名警力组成接应小组前去押解。接应小组于8月28日下午17时30分抵达利川与分局驻利川警力会合。为将5名犯罪嫌疑人尽快安全押解回济,分局押解小组马不停蹄冒雨联系当地派出所、看守所协调押解事宜,经协调当地铁路警方配合,押解小组于8月29日下午18时30分顺利抵达济南站。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任玉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