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航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国网滨州供电保电在行动

  8月29日-31日,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惠民县举办,随着高峰论坛的闭幕,供电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针对本次保电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的现状,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市公司的指导下,国网惠民县供电公司对保电期间涉及的高峰论坛开闭幕式、淘宝英雄会主题晚会、赶集和游学点、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县长研修班、“淘宝惠民、数智乡村”主论坛等多项重大保电活动,集全公司之力组建了涵盖生产、营销、调度等专业保电队伍,明确工作任务、保电时段和等级划分,形成多级联动、全方位对接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在论坛开始前提前开展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对涉及重大活动供电的1座110千伏变电站和4座35千伏变电站、10条

  输配线路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治理,对重要活动地点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认真特巡测温,确保万无一失。

  在高峰论坛开始期间,为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响应,国网惠民县供电公司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的原则,在各重点保电场所设立了7支应急抢修队伍,备品备件、抢修车辆随时待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此基础上,针对部分负荷较大的场所,调试接入200千伏安应急电源车一辆驻守现场,提供了充沛的电力保障。期间,主会场保供电人员积极配合活动现场负责人员,对会场的照明、LED显示屏等用电设备提供应急服务,全面保证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供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保电工作中,整个保电区域输配电设备运行正常,各重要场馆、酒店和展区等保电场所供电可靠,实现了“电网零停电、设备零缺陷、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保电工作目标,公司圆满完成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保电工作重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文勇 张磊 孙绍杰 宋晓辉 记者 付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