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晚上9点多,聊城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高邢高速济南方向,他车上拉的牛掉在高速公路上,有3头牛卧在应急车道上,请求帮助。

  大队执勤民警迅速出警,在高邢高速济南方向2公里处,发现有1头牛正卧在应急车道上,对高速行驶中的车辆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两头在高速公路的护栏外面。执勤民警立即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摆放好隔离墩,在车后打开预警器,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同时通知辖区养护部门,立即派人赶往现场。随后,民警与赶来的养护部门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利用吊车将三头牛先后装到货车上。执勤民警一方面在来车方向做好安全提示,另一方面在现场全力协作,最终将牛装上货车。事后,驾驶员向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据民警了解,因为该车车主未将车辆的栅栏锁好,导致牛从车上掉下。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无论拉运什么货物,开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特别是车门及栅栏要锁闭好,以确保行车安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李晓辉 武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