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站前广场项目露天广场绿化、硬化铺装、管道预留预埋等施工正在加速推进,架空层已经通过主体验收。

  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站前广场工程部经理贾硕介绍,整个架空层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工作,主要集中在内外墙的浇筑、抹灰,室内的干挂及室内地面的混凝土浇筑。

  (鲁南高铁资料图)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刚开工不久,一项给排水的设计给施工出了难题。根据原设计,给排水工程是自西向东逐级排放,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地势原因,按照原设计施工将会造成排水不畅。

  “我们通过与现场施工人员,听取有关专家的意见,同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在设计单位同意的情况下更改了原设计排水的走向,由南向北进行排水,减少了排水管600多米,减少了给水管300多米。既节约了成本,还增加了给排水的流畅性。给排水已经基本完成。”贾硕表示。

  该项目是鲁南高铁泗水段的重要配套设施,总面积约8.8万平方米。分为露天广场和架空层两大部分。泗水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渠晨表示,今后我们将按照全市大干三季度总体要求,配合相关乡镇和部门,密切沟通,全力以赴做好高铁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济宁新闻联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