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州禹城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本案犯罪嫌疑人是刚刚出狱不久的杨某勇,今年38岁,而他盗窃的动机竟是为了给某网络直播平台女主播刷礼物。

  杨某勇今年38岁,今年5月份出狱不久,在网吧上网的时候偶然接触到某网络直播平台,百无聊赖的杨某勇立即被“小红”的直播内容吸引了。渐渐的杨某勇发现,“小红”在直播中总会与给她刷礼物的人进行互动,为了向自己爱慕的“小红”表达爱意,杨某勇也学着别人给“小红”刷礼物。

  很快,拮据的杨某勇发现自己的零花钱根本不能引起“小红”的注意。这让杨某勇便开始大笔大笔的给“小红”刷礼物,果然得到了“小红”的回应,这让杨某勇兴奋不已。随着杨某勇刷礼物数的增多,“小红”给了杨某勇微信号码,微信里俩人老公、老婆的叫着,杨某勇觉得自己坠入了爱河。

  渐渐的银行卡上的钱被杨某勇挥霍一空,杨某勇没有了让“小红”心动的礼物,很快感受到了“小红”对自己的冷漠,与之前对自己的态度判若两人。

  为了赢回“小红”, 杨某勇绞尽脑汁讨好“小红”,但却没什么效果。一天杨某勇在开发区某产业园看到门口停一辆面包车,看看四周无人,就想砸车玻璃盗窃,杨某勇心里也有些纠结,但为了赢得“小红”的芳心,杨某勇还是决定铤而走险,拿起一块砖头走向那辆面包车实施盗窃。

  面包车里有一手提包,包里有6900元现金(后来得知,钱是企业刚刚从银行提来给工人发工资的),又有钱刷礼物的杨某勇又赢得了“小红”的青睐。并且成功约到“小红”一起去济宁、无棣等地方游玩,还给女友买了一部手机。

  日前,杨某勇和“小红”俩人一起开车回到齐河被蹲守的警察戴上手铐后,“小红”整个人都已经虚脱,他俩当场被警方带走。到案后,杨某勇如实承认了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行为。

  当审理该案的民警从犯罪嫌疑人杨某勇口中得知他盗窃的动机后,也是哭笑不得,与杨某勇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让杨某勇清楚的知道了自己与网络主播之间根本没有所谓的“爱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红”已经回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