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接到河北某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反馈,称吸毒成瘾的刘某一直未到社区报到。

  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通过我们调查,我们发现这个刘某还是一直存在吸毒的行为,一个星期会吸三四次毒品,而且根据他这个身体状况和吸毒频率,我们怀疑他有一个吸贩毒的圈子”。武城警方立即对刘某进行分析研判。刘某供述,他平时通过微信从上家购买冰毒。根据刘某提供的微信号,民警成功锁定了一名身在辽宁省的毕某。但就在警方准备抓捕时,出现了另外一个和毕某长得十分相似的陌生人,难道毕某有替身?

  原来,周某毕某两人老家在辽宁省,在30多年前,因家庭困难,周某被山东亲戚家领养,父母一直瞒着这件事,没想到兄弟二人在30年后,意外的走上了相同的道路。

  审讯中民警得知,在两人戒毒期满康复后,毕某兄弟二人回到了辽宁,并合伙重走吸贩毒之路。

  30年未见的亲兄弟,再见已是狱中人,更让警方没想到的是两人唱起了双簧,拒不交代毒品来源。抓不到上线贩毒人员,整个案件就前功尽弃,就在哥俩跟警方僵持时,双胞胎哥俩下线刘某住过的小宾馆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发现,刘某频繁在宾馆住宿,资金交易频繁,民警分析,这个刘某除了自己吸食,还将毒品贩卖给了其他吸毒人员。刘某的上家正是河北的“勇哥”。经调查,这个“勇哥”真实身份为郭某。

  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到:“刘某共有两条冰毒来源,两条上线,一个是之前我们抓获的毕某,另一条线就是沧州这个勇哥,据此我们确定了一个以刘某为中心,上线涉及辽宁营口、河北沧州,下线涉及山东德州、泰安等地的一个吸贩毒网络”。

  经过调查,这个贩毒团伙自去年以来,通过四川辽宁两个渠道往山东德州泰安等地贩卖毒品,目前,共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冰毒1000余克。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