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在济南市历下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人大学和相关街道党工委的积极推动下,济南老年人大学历下区6个社区教学点、6个社区志愿服务点正式挂牌启动。19名专业教师代表、26名志愿者代表全部到岗到位,确保9月份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社区老年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接下来,历下区各社区教学点、志愿服务点将不断优化办学环境、严格纪律要求、尊师重道,严格规范化、标准化教学,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

  据了解,自社区教学点、志愿服务点招生信息发布以来,全区已有1300余名老年人报名参加学习,教学班已达48个,涉及到国画、书法、舞蹈、戏曲、声乐、时装形体、瑜伽、面塑剪纸等20多个专业。

  按照济南市老年人大学构建的“1+N+X”(中心校区+分校+社区教学点、志愿服务点)办学模式,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聆听专业教师的课程,有效缓解了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和长期存在的社区老年大学师资力量匮乏的现状,满足了社区老年学员就近学习的需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