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防减少涉校案事件,马山寨边防派出所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记者从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获悉,新学年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使广大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8月29日,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开学前的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学校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重点检查了教学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同时对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校车安全、安全制度落实、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民警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掌握新生入学时间、人数等有效信息,为全力做好开学安全工作打下基础。民警还结合禁毒、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等工作的开展,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侵犯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预防和减少涉校案事件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2家,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彻底消除校园不稳定因素,为新学期营造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

  (通讯员曲寓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