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面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济南历下园林这么迎接创卫复审

  随着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持续深入,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始终保持“上下齐心、全力迎战”的工作热度,严格按照绿化工作整改标准,深化各项治理行动,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迎评准备。

  历下园林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深入到创卫整治一线,早来晚走,放弃休息,严防死守。工作中,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绿”标准,积极对照绿地养护巡查分工及绿化创卫生城督导责任分工,实施了网格化管理结构。每名工作人员均有负责道路和社区,确定专人包干、专人负责。

  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不间断道路巡查,督促加强浇水和洗苗工作,全面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对枯枝死树、绿篱杂草、垃圾杂物等绿化养护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整治,以工匠精神做好绿化修剪工作。

  积极深入到师大新村、易通花园、龙景苑等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设施大清洗”三大行动,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各分管领导积极做好部署、协调、落实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把握工作动态。各一线科室、绿化所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促达标,确保创卫复审不丢分、不掉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雷莉)